北上城

脚下横尸遍野,兀自对镜梳妆

周叶 摸鱼的小段子




相思

  倒似那一番春色被泼了淡酒,长安的风光就这么晕染开,桃粉梨白,莺燕轻啼,风中带着河水初融的淡淡水汽。
 
  来人身骑一匹高大枣红马,头系白缎,腰间挂着形状精巧的金铃,如墨长发之下,一张俊颜硬是比下了这烂漫春光。只见青年别着双剑,单手一挥,竟就从这长街上一路快马扬鞭而去。

  周泽楷不知这一路被多少带露芙蓉砸了脸,衣衫上沾了香也不管,他在一家小酒馆前停下,系上马绳,却被一把伞拦住了去路。

  第一眼看到的是那双手,骨节分明,白皙匀亭,再看便是一双懒散的眼。青年一身白衣靠在旁边的凳子上,他吐了嘴里叼着的草尖,看着眼前美人便开了口。

“哟,买花吗”

周泽楷这才看见青年旁边放着几个小篓子,里面是新鲜的芙蓉,姹紫嫣红的,十分诱人。

他摇摇头,青年也没多做纠缠,一双笑眼将他迎了进去。

“春风得意马蹄急,一日看尽长安花。客官是打尖还是住店啊”

周泽楷这时偏是笑了,他生了一好容貌,举止得体,此时一笑便是有了温柔的意味。

“不”

“今日前来,只为一人”

  叶修转过头来,眼里带上明亮的笑意。

“所求何人”


“相思之人”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