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上城

脚下横尸遍野,兀自对镜梳妆

【周叶】方休1

周叶   
原著paro    有不可避免的ooc

方休

一       【往事没言语 ,在皮下呼吸】

  

   这是叶修退役的第十年。

    H市的花漫漫开了一个季节,此时袅袅的落下来,掉在地上与泥土缱绻。
 
   他穿着浅灰色的外套,里面随便搭了件白色衬衫。三十末尾的年纪给这个人身上添了岁月的沉稳和隐忍,像是海浪拍打过后的沙岸,在秋的凉风里随意聚散开来,那么深沉的存在于一方天地。
  
   退役后叶修在兴欣做了几年的指导,然后被叶秋拉着在他公司找了个闲职,工资不高,但以足够他一个月的烟钱。叶秋听说他工资全买了烟,气的把家里的烟灰缸全部藏了起来,所以深夜的阳台成了叶修的常驻基地。
  
   那烟气缕缕在夜空里飘荡着,有的被风吹散了,有的越来越高便再也看不到。他半倚在阳台上,看着街对面的河水和灯火,人影绰绰,车水马龙的喧嚣此刻都被隔在了外面。
  
   叶修便是在这时看到了周泽楷。后者刚好也抬起头,两人视线在半空中打了个照面,随后叶修收回去,举了举手中的烟,算是打了个招呼。
  
   他的眼睛像是湖水,里面藏着很多东西。你看他的时候,只能从中看到你自己。

  

   黄少天在聊天的时候曾经问过叶修,为什么不找个伴儿,好让他蹭蹭喜酒。
  
   随着岁月流逝,联盟老将都渐渐退了下来。韩文清出国,张佳乐回了老家,据说他们都一个个结了婚,有的还有了孩子,逢年过节的时候朋友圈里全是晒娃的,但这些叶修是都不知道的,他到现在都没有带手机的习惯,更别提微信微博这种东西了。

   当时他是怎么回答的呢。

  

  

  周泽楷刚刚开完一个会,回家吃了饭便出来夜跑,遇见叶修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意外。
  
  他确实是很久没见过叶修了,听说他辞去了兴欣的职务,在某个跨国企业安定了下来,对叶修的记忆还停留在十年前世邀赛的夜晚,男人手中的火光忽明忽暗,像是远处的车灯,不知什么时候就熄灭了,不见了,就像叶修这个人一样,不过他是不会熄灭的,周泽楷这么想。

  十年前如此,十年后亦是如此。谁也没能改变他,包括当时人人看好的苏沐橙。

  他在沉默中点了点头,然后向前跑去。

 

   叶修看着青年跑进夜色中,前方一片灯火绚烂。他眯了眯眼,叶秋的手就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
“哥,那个就是周泽楷吧”

  叶修嘴角勾了勾,弹了弹烟灰。

   “嗯,你未来的嫂子”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4)